我的恐怖室友/室友/ルームメイト

這部片不錯看。

劇情敘述:女主角車禍住院受傷,也因此丟掉工作,在住院期間,認識了一個護士,而且變成好朋友,於是出院後便一起租屋,原本以為遇到一個好朋友,沒想到這個室友變本加厲的展露出變態一面。


...................下有雷.............

這部片的劇情一點都不吸引我,甚至可以說乏善可陳,就鬥爭的戲的感覺,沒想到演到後面越來越展開,一開始以為真的有2個人,然後隨著劇情演進,變成一個人,然後突然之間,所有一切都變成幻覺之後,又展開新劇情,其實還有別人,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編導有抓到觀眾想看片的那種心理,就是要和觀眾鬥智,一般觀眾沒那麼簡單被騙,然後就算真的被騙,也要說服觀眾,合情合理,在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這部片有做到這個點。

再來,角度拿捏重要,要不斷放線索,但是又不能太明顯,例如2位女主角看到小狗,這時候就要去設想,如果是只有一個人的情況下要怎麼演,然後其他旁觀者要怎麼演,然後實際拍攝要放2個人,也讓觀眾看到是2個人 ,這部片看到中後段才讓人聯想到怪異的點,我覺得有成功,然後前面放的線索有能恰如其份的故意漏餡,但是又勉強假過去,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部分。

除了放劇情要放合情合理、漏餡漏的恰如其份,這部片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深田恭子,從很小的時候就看深田演戲,然後看不到她老化,而是看到她不斷長成其他長相,變成熟女,甚至可以說很美艷,雖然覺得她還是很漂亮,但是隱約總覺得實在太恐怖了。

無論如何,這部片不錯看,有抓到我喜歡的點。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9顆

16-18★-超讚的電影,去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