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城/活屍競技場/ Zombie Fight Club

台灣版的殭屍片,自從上一次棄城101,又一次以台北當主角的殭屍片。

劇情敘述:這部片很特別分成災變前和災變後兩段來拍攝,起因是從美國買來的毒品,然後一間屋子裡面的人開始感染,再來傳到整個公寓,然後整個台灣,後段就變成一場生存的鬥爭,存活下來的人類,為了要能生存,於是各自努力在末日求生存。


劇情有演到一些人性的地方,包括捨己為人、自私、親情等,我覺得這個部分算是還不錯的點,然後,台灣電影一直少了殭屍片這一塊,所以看到有殭屍片的出現,感覺很不錯。

當然,片中仍不免俗要一些養眼劇情、肌肉格鬥、血腥、鬥爭之類的劇情,雖然沒辦法和國外相比,甚至只能算是B級片,不過我還是要講,台灣能拍成這樣,已經比很多國產或華人殭屍片好超多了,所以很多人用比較嚴肅的角度看這片,我到覺得如果這麼高標準,直接去看TWD就好拉,要人性有人性、要殺戮有殺戮,但是對待國片,我覺得這部片已經很不錯了。

講了很多很不錯,好像一直在幫這部片找理由。

這部片不難看,打發時間不錯,最後給我的感覺比較接近很認真拍,但是環境不成熟的感覺。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8顆

16-18★-超讚的電影,去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