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唾棄你的墳墓/I Spit on Your Grave


這一部片是翻拍自1978年的同名恐怖片,雖然沒看過1978年版的,但是光看劇情簡介,就覺得這部片一定超好看。


劇情敘述一個女作家獨自一個人到偏遠山區租一間屋子寫作,沒想到遇到惡徒入侵,強暴她後想將他滅口,女生機警逃亡活了下來,展開大復仇。

基本上劇情很簡單,沒什麼深度,但是光想到復仇,就讓人想把他看完。

既然是老片新拍,一定要比較,不過我沒看過老片,所以無法比較,但是因此增加很多期待的感覺。

不過光看劇情,一個女生到山區租間屋子,這個前提基本上就很假,我還以為他真的有一個特種部隊的男朋友,沒想到還是假的,整部片都是女主角一個人進行復仇,不過和到山區租房子一樣,這兩個梗其實滿瞎的,很小說化的劇情。

復仇片還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一開始壞人一定要夠壞,就好像追殺比爾一樣,一定要壞到骨子裡,讓大家都恨的牙養癢的,本片就非常有這個效果,甚至演 到中間遇到警察那段,連警察都是同夥,哈哈,這段真的讓人看到想揍那個警察,這個劇情,設計得很好,也讓後面暴力虐待壞人有合理解釋,不會讓人覺得以仇報 仇太超過。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在劇中,警察算是這群壞人的頭,所以他當發號施令的角色,不過因為是慢慢撲的梗,所以警察這個角色受限,沒辦法有太多鬥智的劇情,甚至當下,連房東看起來都面目可憎,還好最後發現他不是同夥,雖然他還是掛掉了。

復仇篇只有短短半小時多,其實很短,不過氣氛卻做足,讓人明顯感覺到,女主角在暗,這些壞人在明。

不過部分劇情還是很假,例如寄錄影帶,保留錄影帶可以當作萬一被FBI抓到的證據,證明自己是受害者,怎麼可以隨便寄的方式,這明明就是宣戰加恐嚇,另外,小女生,怎麼搬動大男人,還有泡水那段很假等。

雖然很多地方很假,不過我想觀眾應該都看的很爽,就不要那麼龜毛了。

這片好看,基本上他們算是殺人魔了,所以我歸類在殺人魔這個分類中。

劇情結構:★★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
氣氛、刺激性:★★★
話題性:★★
拍攝手法:★★
共12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