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急件/超急快遞/Premium Rush


這部片也算是自high爽片,劇情敘述正義的腳踏車快遞員意外破獲一件壞警察案件。

劇情反映或酸出下列事情:

1.美國有收保護費的壞警察
2.美國不准中國人移民所以必須透過人口販子移動
3.快遞員也有好人和壞人或笨蛋
4.警察也有好警察、壞警察和笨蛋警察
5.最後雖然破了案,但是人口販子、賭場仍然存在
6.美國人的國家問題也很多,但是孩子跟著媽媽總沒錯

還是同樣的說法,我覺得這部片變成劇情片的一個很重要原因是太刻意強調劇情的走向或變化,其實劇中的正義與邪惡根本不需花那麼多的時間去形塑,我覺得多放在特殊動作反而好看很多,例如我馬上可以想到「驚天動地60秒」的梗,就是一台汽車,開到最後快變成廢鐵,但是還是被高手給開到目的地,這才熱血、然後爽、好看,可以在這部片當中,看到男主角拼命踩,但是卻看到想睡覺,因為敵人用開車的......

如果可以改編,我一定會拍出,類似特技畫面,比如說腳踏車在地上、衝浪滑行,然後主角很帥的後空翻,然後人跟車轉體兩圈半然後掉在地上還繼續騎,大概跟瘋狂鑽石(參見JOJO冒險野郎)打爆機車,然後瞬間合體繼續騎的感覺差不多,或著,車整個爛掉,然後剩單輪,繼續騎,然後前方飛來一個滑板,竟然組合成滑板單輪車,然後繼續騎。

當然最重要的是,主角怎麼樣都不會受傷。

我覺得這樣拍,一定爽,也好看,類似的電影早就有了,舉個例子

如果可以這樣拍,一定好看很多。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9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