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再回頭去看我對第一集的評價,我發現,第一集我其實都在寫不好或不喜歡的點,然後我給15顆星,哈哈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第二集,在這集當中,痞子不見了,只剩下英雄,還有蔡岳勳演的黎明再起,如同我在第一集所留下的評價,其實我不愛看動作片,更不愛看很多本來就setting好的劇情,這部電影一如往常的都設定好了,舉幾個點好了。

1.一如往常,男主角完全不會受傷,身處槍林彈雨或是被拳打腳踢,完全不需要吃運功散也不需要復原期,大概看到後期,只看到趙又廷的皮衣肩膀破了一點點。

2.一如往常,一個蘿蔔一個坑,所有劇情羅列按次序出現,就算彼此沒關連,也會隨著時間不斷暴露出來。

3.導演一如往常的把人性掙扎面拍的很假,例如派暗殺部隊殺隊長的爸爸,這句話竟然說的如此稀鬆平常,然後兄妹之間也不太需要爭論,也不需判別誰是好人是壞人,過多的setting只會讓人感覺到一切都順利成章、一切都應該的。

4.然後海港城基本上絕對不會封閉,就算路被炸掉,也還有飛機,沒有飛機,他跟大陸也很接近,所以在這部電影的設定,還是給我一種很假的感覺。

5.再來是EMP炸彈和病毒的設定,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設定,就好像主角又一如往常拯救世界一樣,可是看到主角只有1-2個,然後又要設定拯救那麼多人的情況下,勢必劇情會跑成他終結某些破壞性武器的劇情走線上。

6.再來是黑鷹部隊,修傑楷演得很好,但是仔細看,好像沒有修傑楷也成立,劇情也不會少,很可惜修傑楷在這部電影變成很無關緊要的主角。

這部電影還是有不錯的部分,例如動畫、大場面、武打,感覺中規中矩,然後格局也蠻大的,不能說不好,只能說被好萊塢寵壞了。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1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