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幻影/顫慄:五大喪屍/Chilling Visions: 5 Senses of Fear

這部片算是恐怖小品,五個感覺,嗅覺、視覺、觸覺、味覺、聽覺、五段故事,這五段故事個別獨立,但是卻又有一些關連。

主線劇情講述一個怪異的公司進行一種可以透過五感控制人類的研究,在嗅覺篇當中,用了香水可以變成萬人迷,不過要付出代價;在視覺這個故事當中,一個醫生實驗將記憶變成某種眼睛的液體並可以提取;在觸覺篇當中,一個眼睛瞎的男孩遇到車禍,他想尋求救援,沒想到卻走到不該去的地方;在味覺篇當中,這家公司全貌出現,一個駭客被迫接受一份工作,不接受就會被吃;在聽覺篇當中,則出現某一種惡魔旋律,這個旋律聽過的人就會自殺,然後這首歌被傳到網路上......

第一次看這部片完全看不太懂,只知道他是五段故事,可是裡面的演員又會去串場,稍微拜了一下google大神,大概看懂意思了,網路上的整理,大約只能抓到概略的時間現,例如4味覺之後才有2視覺,有了2視覺之後才有3觸覺,因為在4味覺當中眼科醫生還活者,在4當中的家暴男後來去弄3的那個小男孩,然後有了4味覺之後,最後拉出一個女生的照片,這個女生在5當中出現,所以可以推出現有4味覺然後有5聽覺。

4→2→3
4→5

1嗅覺很不明確,似乎可以放在任何位址當中。

google上很多排序及可能,基本上就是上面牌形了。

哈哈,看到一堆人認真,我真的認真起來了。

好吧,來說說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吧,我覺得這部片很油,編導將一個平鋪直述的故事,稍微修改一下,讓觀眾把五段故事分開看,然後技術上將中間的連接點切斷,於是造成話題性,以造成話題的角度來說,這部片的這個設計造成不錯的話題性,但是我認為這樣的手法很油。

為什麼說很油,因為故事不怎麼樣,但是卻用手法的方式去玩,看似很有規律及原則甚至有人認為很嚴謹,但是我看起來卻覺得不應該在手法上弄得這麼油,讓大家玩猜猜樂,在進一步舉一個例子,一部好的電影應該是提升它本身的深度和討論空間,而不是透過手法創造一個很譁眾取寵的評價,然後賺取收視率。

我認為如果這部片有拍續集,就比較合理可以去串前面的東西,但是如果本來就沒有安排預設去拍第二部,那這部片真的很譁眾取寵,然後留下一片漠然給觀眾的感覺,他就是很單純的,視覺感官上的刺激,然後什麼都沒有。

如果只是純打發時間,我覺得還不錯看啦。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8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