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2014春

一年兩集的世界奇妙物語終於出了2014春季版,這一季當中也不例外放了戀愛、鬼、科幻等主題故事。

1.廢柴的他與可愛的她:這篇故事是科幻故事,劇情敘述一個單身男子住到政府補助的單身公寓當中,這個單身公寓有3D投影的管家陪伴男主角,隨者時間過去,男主角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機器人,同時間,男主角的外型也被投影到女主角的住家中。


 這個故事其實看到一半就猜得出大概會怎麼走,我那時候猜,搞不好就有一個真人女生在某個地方上班,陪伴男主角,沒想到後來的劇情更加先進,原來他更接近相親系統。

這個故事我覺得還不錯,很溫暖,我很喜歡。

2.墓友:這篇有恐怖到,我也很喜歡,劇情敘述一個婦人買生前契約,看好了一個墓地,再察看過程中,偶然遇到隔壁墓地的人,兩個女人便閒聊起來並開玩笑說我們是墓友,然後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這個墓友詭異莫名,然後突然刻意纏上女主角,女主角稍微調查一下,竟然發現恐怖的真相。

這個故事基本上屬於怪人、怪行徑或是都市怪談的感覺,我覺得整個鋪陳還OK,然後最後一幕有怪談耳袋的感覺,將整個故事拉起來了不少,不然這個故事其實很普通,拉起來之後還不錯啦。

3.空想少女:一篇很無聊的故事,一個女生喜歡戰國小說,一天乘坐公車時,開始將身邊人物、故事幻想成戰國故事,這篇我實在不太想寫東西,因為真的無聊至極,甚至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

4. 最後的電影:這篇故事的核心想法是,當一個人死前就會看到自己的人生宛如一幅走馬燈一樣在眼前閃過,這個故事基本上就是根據這個發展而來的,話說女主角是專業剪片師,到了陰間之後,不只剪自己的人生回顧片,然後還剪自己剛分手的男朋友的影片,然後便出現很多恩怨情仇,其實這個故事很有深度,具有發展成長篇故事的潛力,不過我覺得普通就是了,這類生死故事是世界奇妙物語很善於發揮的題材,例如之前有一篇講述投胎,把投胎搞成仲介,可以討價還價和選擇,非常有趣,不錯看。

5.復仇病院:這篇故事很無聊,劇情敘述一個體育老師的兒子腳受重傷送醫院救治,沒想到主治醫生竟然是當年被體罰的學生,然後一股恩怨情仇在這個劇情背景下大爆發!

這篇故事很假、很無聊,然後那種現世報的感覺也很假,如果體育老師的兒子受傷根本是醫生搞的,頓時之間就好看很多,不過時間關係,大概也演不出來,所以有一點可惜,劇情能發揮的程度就是這樣而已。

全部5篇故事一起看,我最喜歡墓友,因為他最真實,也最讓人感到世界奇妙,再來是廢柴的他與可愛的她,科幻題材,喜愛,再來是最後的電影,這個故事我覺得有一點發揮的不好,可能期待不要那麼多溫暖,或是總覺得有大長篇的潛力,最後的電影、復仇病院,兩個故事不喜歡。

不過話說回來,短篇要拍的好比來就難,在講難聽一點,20分鐘故事拍的再差,可能還勝過一堆B級電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