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體/超能煞姬/露西/Lucy

這部電影對台灣影響很大,一方面因為盧貝松到台灣拍攝,具有宣傳台灣的功效,另一方面女主角Scarlett Johansson在台灣頗有知名度。

Scarlett Johansson在復仇者聯盟系列的電影,開始在台灣大大有名氣,然後在去年2013年看了她主演的Under the Skin之後,就開始覺得Scarlett Johansson真的很會演戲。

劇情敘述:一個女子露西意外捲入運送毒品案件,然後因緣際會之下,體內的毒品破裂,導致變成超人,然後一連串的復仇、搶奪、殺戮、進化、成長等科幻動作梗就不斷出現。

首先說這部片給我的感覺,這部片嘗試把很科幻的進化梗放在動作片上, 然後嘗試把科幻的那一塊增加這部片的深度,為什麼會這樣處理?因為這部片沒有感情這一塊,所以深度不足,很可惜,裡面的科幻梗卻撐不起深度這一塊,所以就會讓我感覺不是很貼近或者說沒有什麼感動,即便最後Scarlett Johansson做出犧牲自己進化的行為,好奇感勝過了感動,很可惜。

然後這部電影在網路上引起很多有關於腦部開發多少趴的論戰,也有人拿宗教觀、哲學觀來討論,甚至有人直接批評是偽科幻,我對網路論戰沒什麼意見啦,不過個人到比較喜歡這部片的結局稍加改變,例如改成全面啟動或是隔離島那種風格,比如說到底一切是主角自己想像還是真的進化?或者是改成同時有優點和有缺點必須抉擇的那種點也不錯,如果直接拉出一個固定走線,那還真的無趣很多。

例外,不知道算不算BUG,片中的毒品既然有利可圖,被大量製造應該也不難,如果真的可以被大量製造,那豈不是人人都可以進化?這個點在片中沒交代,然後編導也不願意處理,甚至萬一這個毒品被有野心的人拿到之後呢?這也很讓人懷疑...

這部片的編導花了很多心思嘗試拉出很多人生觀、價值觀、生命意義等思維,在裡面很多層次的想法都用畫面呈現,也導致各有巧妙不同的感覺,編導努力讓這部片增加深度,可是這個深度卻沒辦法讓我感覺到很感動,這個部分讓我感覺很可惜,如果他更加通俗一點就好。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部電影的。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3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