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

這部電影算是最近看到的電影當中最有趣的一部電影了。

劇情敘述:男主角失去記憶出現在一個電梯鐵籠當中,到達目的地之後被一群人救起,這裡是一個迷宮的中心,每個月會有補給和一個新人被送上來,這個迷宮每天晚上會不斷改變並且會出現怪獸將人吃掉,於是這群人就苟活在這個迷宮中間的安全地帶中,男主角不甘記憶遺失然後又被受困在這個迷宮的環境,於是在內部努力號召同好,對外則努力解開迷宮之謎,逃離迷宮。

這部電影演到一半我就一直在想,格局和世界觀拉這麼大到時候要怎麼收,會很難收吧,果然,後面收不起來,不過也直接預告觀眾,想知道這個世界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請看續集,算是願者上鉤。

然後是世界觀的部分,其實交代的很破碎,隱約說出來這個世界已經不適合人居住,然後又說新一個世代的小孩可以適應地球表面的生活,感覺還是交代的很不夠徹底,沒辦法,人家是好幾本小說的內容,連作者本身都不想一口氣交代清楚。

把迷團拋掉不看,看劇情的部分,基本上是很吸引人的,整部電影看下來,會一直期待迷宮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原本預想的概念是迷宮很大,超級大,事實上在這部電影中的迷宮也真的很大,但是花費3年時間還是被解開,我原本以為是那種類似沙漠的概念,一輩子都走不出去的迷宮,或甚至迷宮是某個有智慧的生命體基於某種目的創造的,好像也被打破了,這似乎表示其實移動迷宮這個題目真的有夠大,猜不偷他在玩什麼阿。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種科幻復古風格的作品,明明是未來的某一天,人類的生存環境卻回到過去,基於某種迷團,我想這種題材總是能吸引大家目光。

超期待這個作品的續集出現,希望不要爛尾,我對這部電影的期待與評價很高。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3顆

 16-18★-超讚去完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