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

一開始我以為阿凡達會跟2012一樣,前面要鋪陳一大段劇情才會進入大戰,不過,看了這一部片之後卻發現前面鋪陳部分竟然不會沈悶,這實在令我大感意外, 另外,3D的視覺震撼,雖然大劇情的部分落入俗套,但是小劇情的部分卻顯出編劇的用心,這實在是超出我期待的一部好片,如果我對這片的預期是10分的話, 這一部片實際給我的感覺大概有15分,比我預期還多。

華麗的3D電影

我想去看3D版的人一定會大感意外,因為大多數人對 3D電影的映像都留在去科博館或是去遊樂園花幾十塊到幾百塊買個門票,然後乖乖坐在椅子上,高級一點的或許加上會移動的椅子、會噴水氣的環境,但是畫質都 有限,可是阿凡達的3D版卻給人一種「原來3D電影可以這樣拍」的感覺,也因此,雖然3D電影已經不是新東西了,但是他一出來,還是驚豔許多人,這同時也 符合導演的說法,其實阿凡達的劇情大約在很多年前就醞釀出現,可是劇情沒辦法跟上科技技術,再換句話說,具現化腦中所想的東西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一直到最 近這幾年,電腦繪圖科技大幅進展、電腦速度越快、電影拍攝技術進步,種種的配合,便成就了這一部片。

劇情落入俗套但是不影響除此之外的用心

沒 錯,劇情在開始出現人類是敵人這個概念的時候,大概就可以直接想想到尾巴會有一場戰爭,然後阿凡達雖然武力不及人類,但是卻可以戰勝,但是裡面很多細緻的 小細節,例如納美人如何跟他所認同的理唸作結合,人地觀念與自然相處,這一切都相當合理,光這些橋段的設計及鋪陳,不但讓劇情不會無聊更讓影片處處充滿讓 人映像深刻的地方。

阿凡達會賺錢,但是不表示3D電影會賺錢

雖然阿凡達的運作非常成功,也不虧為造價破紀錄的影片,雖說 如此,3D電影的未來性卻未必如同許多媒體預測一般這麼好,就如同電子書技術已經很純熟,但是價格壓不下來,買的人也不多,互相綁手綁腳的結果,3D電影 或是3D相關產業的未來前景似乎還有待努力,不過,像海角七號成功的例子也同樣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創意的東西觀眾絕對不會冷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