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哭泣/決定不哭的日子/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


短篇戲劇是需要一定技巧才拍的好,本劇就是這樣一部好日劇,上一次看到好日劇是「詐欺遊戲1和2」,雖然我覺得漫畫比日劇好,再上一次是魔女審判和木村的 Mr.brain,這部戲是在講職場新人進到社會工作所遇到的一大堆狀況,還記得很久以前就聽過一句話,做事比讀書難,做人又比做事難,總覺得這句話很 對,這部日劇雖然誇張了劇情,不過卻非常真實,你我都可能在職場中遇到類似狀況。

裡面的對白不斷的在給我震撼,比如說一開始女主角美樹被 主管罵不會用影印機,可是事實上不是她用的,於是美樹就很直的說不是她用的,後來主管及全部職員更加的生氣,認為她做錯事還不承認,幾經思考後,隔天美樹 決定認錯,雖然不是她的責失,而當下主管佐野也決定原諒她,可是隨後同事故意將兩份報價資料互調,偏偏這兩篇價格差很多,這件事必定引起其中一方不愉快, 這時候美樹想起要勇於道歉,於是她看到廠商,就馬上去道歉說都是自己不小心放錯了,沒想到,原本的經理及部長已經去跟廠商下跪磕頭了,這下又要再去下跪磕 頭一次,為什麼呢?因為,原本他們的說法是打錯誤植資料,可是美樹去解釋後,等於證實根本不是誤植!後來美樹還被藤木直人所飾演的經理臭罵,經理說:「妳 連道歉的資格都沒有!」

另外,中國料理的老闆是個很相信團結力量的人,團結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這也給人震撼,片中處處在教大家做人做事的道理,甚至可以說,日本人是一個壓力很大的種族或是文化,一點都不為過。

哇!好震撼,一開始的劇情就一直震撼觀眾,再來的震撼是,每個同事都討厭她故意整她,甚至連同梯的立花萬里香,更加的兩面人,表面上是好同伴,實際上根本是邪惡的虎姑婆,處處設計、陷害女主角美樹。

邪惡的立花甚至設計搶奪美樹的男朋友仲原翔太,設計與他發生關係再騙說已經懷孕,然後裝可憐說會一個人辛苦扶養,邪惡的立花還偽造美樹部落格講別人壞話,另外也將美樹冰在冷凍庫想趁機殺害她。

討厭的是這麼邪惡的女人在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竟然還是得到仲原翔太的原諒,天阿!最瞎的男人莫非仲原翔太莫屬了。

以 上是劇情部分,超精彩,不過接下來寫關於信念的部分,本片處處透露出負面、黑暗的劇情,包括設計別人、竊聽別人對話、偷拍別人、設計巧合相遇等,基本上, 裡面非常多負面力量,不過每每都被女主角給努力消除,甚至拋去心中的陰霾,用笑容迎接每一天,這種正向力量實在太恐怖了,我覺得這部日劇我一定不只看一 遍,下次工作遇到挫折或是心情不好時,我一定會拿出來再看一次,讓自己再度被鼓舞,吸收這部片裡面的正向能量。

另一方面的是,這部日劇將 人刻畫成超級恐怖的生物,許多缺點例如懷疑別人、冷漠、陷害別人、厭惡別人等等情緒,彷彿天天都看的到,看這個日劇,好像在看每個人職場的痛苦回憶錄一 樣,好黑暗、好恐怖,雖然誇張,卻很貼近真實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事,看完這部片會讓人對別人都非常反感。

另一方面,本片正向力量會很強的其中一個原因,就配樂超讚,超想買它的OST說,因為她的OST裡面幾乎每一首都是療傷系的音樂,天阿!超好聽的。

看完這部片,心中某些陰霾好像一掃而空,在經歷過許多歡笑及淚水之後,我的熱忱再度被喚起,這種感覺真好,看這部日劇不但不會感覺沈重,反倒覺得舒壓,這部片真的是療傷系聖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