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浩劫/天際/Skyline


這部片超好看,我覺得去電影院看這部片超值得的,雖然網路上一堆人喜歡,也有一堆人謾罵,不過我是站在喜歡的這一方的。

劇情敘述,男主角、女主角到某一個度假中心度假,到半夜突然從天而降一堆藍光物體,於是外星人開始進攻地球了,許多人瞬間被被外星人吸走,當然也有人當場被殺死,總之,這是一場沒有勝算的末日戰爭。

首先,光是看裡面的特效就值回票價,這部片花了很多的經費在特效上面,不過由於本片定位在科幻災難片,所以一定要設計一堆城市被炸掉,戰爭互相傷亡的劇情。

另 外,外星人綁架人,然後吸人腦,一開始第一次看到,還在想會不會是外星人把外星腦裝在地球人上,如果是這樣,那劇情又會逆轉很多部分,可能會完全不一樣的 結果,不過不管是人腦裝外星人身上,還是外星人腦裝地球人身上,這個原創題材非常有趣,雖然一定又會有人說類似的梗已經出現在什麼地方,不過我還是覺得這 部片的原創性非常足夠。

由於原創性足夠,這部片只要票房夠,他有很大的可能會拍續集或是轉拍成連續劇,或甚至魔鬼終結者係列,變成反抗軍的故事,一定超好看。

還 有一點,本片設定外星人超強,他的藍光武器也超強,如果拍續集,我覺得地球應該還是會繼續輸下去,除非編劇刻意搞一個ID4的梗,類似什麼病毒技術,不過 我覺得如果續集用這個梗一定會爛掉,或是用阿湯哥用過的感冒病毒,這個梗也用過了,續集一定要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才會好看。

當然,本片也有BUG的地方,比如說,一架隱形轟炸機轟炸外星人的太空船,見鬼了,那個配角怎麼鏡頭抓這麼準,簡直是專業級的,這應該算BUG吧,難道又是巧合。

最後值得討論的一點就是拍攝角度問題,為什麼明明那麼多人可以當主角,在本片會選擇他們當男主角、女主角,我想導演及編劇一定花了很多巧思在裡面,也許男主角真的變成救世主也說不一定,這點應該會在續集繼續說明清楚。

這部片超好看,超適合大螢幕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