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孽成佛

這部片是泰國片,屬於犯罪片跟鬼片結合的類型,基本上比較接近鄉野奇談類的故事,故事敘述幾個盜匪將盜取來的財務藏在廟中,等待日後來拿,沒想到幾年後, 這群盜匪再回到這裡的時候,卻發現這邊已經蓋了寺廟,在因緣際會之下,他們求助持幫他們剃度,並在寺廟中偽裝成和尚,一方面繼續找尋寶藏下落。

這 部片有一個很重要的氣氛的點要做,就是心理壓力的這個層次要持續施壓,不能放掉,如果情緒跳轉太開,或是轉場換場景氣氛不見了,這樣這部片就算失敗,基本 上,這部電影這個部分壓的算不錯,不會讓人覺得跳轉,不過氣氛這個東西還是平衡的概念,氣氛越佳,劇情會越容易膩,中段的時候曾經一度有一點膩,不過有修 回來,劇情隨後就進展起來,基本上,我覺得氣氛拿捏跟劇情上算是有抓到平衡。

另外,我不是很喜歡裡面的善惡觀念,老和尚自己明明藏私,雖然逃過死劫,但是卻害一個和尚死掉,然後裡面的其中一個壞人竟然真的當了和尚,我想片尾的部分導演及編劇很刻意想加入一些正邪或是因果的感覺,可是我覺得有點失敗。

如果要刻意加入正邪或神佛概念,片尾一定是重點,不能草草加上一些懺悔就結束,畢竟前面已經累積這麼多壓力,這就是炸彈理論,大家期待的就是最後爆炸這段,很可惜後段拿捏並不好,沒有震撼,或是省思的感覺。

可惜前中段壓的不錯,這個劇本也蠻好的,後段失敗了。

因為劇本算不錯,所以結構部分我給兩顆星。

這部片也不算鬼片、歸類到驚悚、恐怖好了。

劇情結構:★★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
氣氛、刺激性:★
話題性:★
拍攝手法:★
共7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