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空降危機/007天幕墜落/Skyfall


原本不想寫這篇,但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外國人評價,然後酸這部電影,於是就想寫一點東西。

先來看一下,有沒有這麼好笑。

這部片是2012年11的電影,剛上映不久我就看了,很適合在電影院看,因為007向來就有他優良傳統,包括動作、爆破、科技、多情等元素,在這一集當中也不例外,看得非常過癮。

然後舊事上面這部酸影片了,其實裡面講的都是事實,天阿!但是仍然不減這部片的光彩,比如說,我覺得這是007系列當中很難得一見的有一點反省概念的電影,為什麼這樣說,因為007的電影幾乎每一次都會reboot,包括永遠年輕、永遠美女、永遠堆英國效忠、永遠最新科技等,雖然觀眾看的很爽,但是卻少了什麼感情或是內涵及反省。

所以這部片最大的一個賣點就是,007是活著的人,他對多年執行任務產生了厭倦,然後炸掉MI6、使用二戰舊總部、不會被追蹤的舊車、舊武器、炸掉蘇格蘭老家等等,這段歷程有點像是交代與總結,也像是一種對前面的自己對話的過程,這也是這一部片我覺得亮點的地方,因為這樣對話是必須負起責任的。

簡單說,這個蘇格蘭老家不能在後面的電影出現,因為「負責任的」,下一集當中不能再出現現在的總部等。

然後這部片還被酸說劇情太做作,還設計一大段逃脫劇情,甚至像不可能的任務+小鬼當家,其實我覺得還好耶,因為要拉出蘇格蘭老家那段,所以當然要設計,倒是我覺得很誇張的是,007一開始到這邊就說這是老宅,武器都賣差不多了,然後還可以製造出一堆火力,包括用瓦斯搞的炸彈,這難道要酸說「馬蓋先」嗎?

哈哈,這世界沒有食神,或著可以說人人都可以是食神,這世界也沒有007,或著說人人都可以是007,當任何人只要馬蓋先附體,大家都可以把家中變成軍火庫,然後解決一整個軍隊(誤)。

這部片其實不錯看的,有深度的亮點也有好看的動作劇情。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4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