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臨門/大囍臨門

文化真的需要磨合,在這部片當中,如果是類似背景的人,會很有感覺。

劇情敘述:林心如和李東學這一對戀人即將結婚,扮演爸爸的高雄鄉下里長豬哥亮將和北京滿族貴族寇世勳兩家人來一段搞笑的婚姻摩擦。

台灣的賀歲喜劇,加上豬哥亮的加持,每年都變成台灣票房重頭戲之一,在這部片當中,我覺得編導真的很用心,很多小細節不斷出現,每次看到一些笑話梗, 雖然是老梗,但是卻總能會心一笑。

互補
在這部片當中,可以很明顯看到夫妻都是互相搭配的,正所謂歡喜冤家,或是互補個性,林心如成熟、懂事,配上李東學很會賺錢、很有才華,但是在家庭和感情上,就顯得幼稚很多,這是互補,同樣的,豬哥亮這一對夫妻也是這種感覺,豬哥亮當里長、養殖漁業,愛面子又好強,老婆、女兒就顯得貼心,而豬哥亮在片中要演刁難,恰恰就是夏禕反過來與寇世勳這邊的家庭一樣,是互補,這麼多互補,還包括了兩岸婚姻、一南一北、一漢一滿,這些也都是互補,整部片不斷衝突也不斷互補,這種手法很不錯,我很喜歡。

主角
整部片的主角,基本上就是豬哥亮在扛,這也造成一種都是他的笑話的感覺,這個梗在台灣很有效,但是在大陸就未必,所以在本片,刻意埋入李東學這邊家庭的梗,透過這種方式讓大陸人看也能夠產生一些互補及共鳴,我覺得平衡感拉的還不錯,也沒有因此失焦,算是編導很用心的地方。

其他的不太想寫,最近對於一些廣受歡迎的片都不太想寫,因為很討厭被人用抄來的資料批評我,真希望那位批評我的人,也寫出一段影評,讓我批一下,我會每一個字都會很仔細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