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寄身/引魔附身/The Possession of Michael King

這部片是蠻荒謬的腦殘片,劇中男主角因為老婆意外生亡,所以尋求通靈方法。

一開始當然會遇到一堆騙子,但是劇情一定會設定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最後自我滅亡。

最近類似這種偽紀錄片真的很多,這部片就是其中一部,我覺得偽紀錄片要拍的好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要如何把細緻度拍出來,但是又不會讓觀眾覺得很瑣碎,非常難拿捏,只能看剪接和角色詮釋力,這部片我覺得還算不差,平衡抓的不錯,看電影的時候不會想睡,然後又不會覺得跳離太多,算是很精簡扼要又很完整的呈現故事。

然後我想寫一個感覺,男主角沈溺在往日時光,可是他怎麼沒有為自己還有一個女兒去著想,我覺得這是劇情設計上一個蠻大的漏洞,因為一般人不會把女兒丟掉,然後整天去尋求靈異,所以這個設定上我比較不喜歡,如果他的設定是女兒也死了,於是男主角耗盡所有精神,只為了能再與親人聯繫,這還比較像一個合理的故事。

其他不多說了。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0顆

16-18★-超讚的電影,去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