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骷髏島Kong: Skull Island

一直以為這部片跟酷斯拉應該會差不多,或是類似巨猩喬洋的劇情,或甚至是人猿星球
這個感覺,沒想到都不是。

這個故事竟然是建築在空洞說這個理論上,哇!記憶一口氣被拉回很多年前。

還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書,這類的書大概都有一個響亮的書名,例如,人類未解之謎、地球密境之類的,然後當時的我愛不釋手,總是一看再看。

然後稍微年級大一點,看到星野之宣的漫畫,也是談空洞說,原來這一個派別,真的不是科幻小說,他曾經很認真的被看待,當然,現今角度來說,已經變成娛樂元素了,但是不得不說,這是童年的夢想耶,夢想是無價的。

然後隨著年紀大,就想起布蘭登費雪、巨石強森的地心歷險記系列,地心學說已經正式變成電影史當中一個很重要的地位了。

這部片完全是新的故事,跟其他的故事無關,就是2次世界大戰後,一直到冷戰,然後是越戰美國退場,故事完全引出一個歷史的時空背景,然後當時首次有人照衛星,然後,就發現的這個從來未被發現的密境。

然後科研、殺戮、被殺戮、大概是這個基礎來延伸的劇情。

我一直不能理解裡面金剛的思維,金剛為什麼要保護人類?為什麼要阻止地心生物來到地面?這個我真的不太理解,或許是故事當中有劇情,又或許這就是人類寫的故事,人類被保護是理所當然的吧。

然後再來是劇情當中人類軍人那種無知、仇恨,真的很怪,也是一種心情,如果這個生物根本超過常人理解,那有怎麼能報仇呢?做一個比喻,你怎麼對抗死神,不對稱的比賽,只是給人看笑話而已。

白鯨記的劇情就是這樣,因為船長不知道何時該放手,只想拼。

這部片真的不錯看,如果要我推薦2017年的災難片的話,我覺得金剛這部片一定是很推的電影,然後他後面引出很多梗,看起來後面還一堆梗可以拍續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