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 2013秋季特別篇/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13秋の特別編

令人期待超久的秋季篇終於播了。

世界奇妙物語每一次都會有5篇故事,其中一定有一篇是鬼故事、然後是愛情、科幻、狠一點的話主角全死,但是這一集,5個故事主角都沒死,感覺這一集對主角們很寬厚。


◎0.03幀的女人:這個故事是本次的鬼故事,其實前面還蠻平淡的,也很老梗,劇情敘述電視台一個負責影片後制的女生,在某次電視劇後制過程突然看到一個畫面有一個女人面目猙獰,嘴巴大開,僅僅0.03幀,也就是0.03秒,然後主角就惡作劇將他加成三秒,沒想到這個惡作劇卻開始引發自殺潮,看過這段的演員、工作人員都莫名其妙自殺了,主角只能將這個母帶奪回來,想辦法處理掉這段畫面。

故事很簡單、也很老梗,沒什麼讓人留意的,正當我這麼感覺時,在片尾的時候那一段,哇!不錯耶!很有怪談新耳袋的感覺,最後面這段救了整個平淡的鬼故事,太棒了。

◎ 水的保管:這篇故事是屬於幻想故事,重點在最後大逆轉的部分,劇情敘述,一個作家窮困潦倒,創作不出作品,正當坐困愁城之時,一個隔壁間的女大生拿了兩箱水請主角保管,主角開始產生很多幻想,包括這真的是水嗎?為什麼水要保管?然後最後大逆轉,不過我覺得大逆轉這段還蠻難看的,很普通,也沒有讓人有多震驚。

因為觀眾一開始就被編導植入主角可能是精神病的印象,所以,就算出現這樣的結局也沒什麼大不了,如果是這樣,還不如主角不要是這樣的個性比較好。

◎人體微波爐:這篇是每次一定要有的幻想科技類的故事,故事拍的還算蠻溫馨,也很簡單易懂,但是往年這種劇情最後一定會跟死有關,我還是覺得今年的編導非常仁慈。

劇情敘述一個老爸是公司米蟲,然後突然有一天女兒買了人體微波爐,然後大爆發。


◎模擬結婚:這篇故事也是每集必定要出的社會驚悚類故事,算是都市傳說,然後呢,還是要講,編導真的很仁慈,這個故事竟然也是好的結局,雖然有一點像詐騙,但是仍然是好結局。

劇情敘述,女主角很羨慕身邊好友陸續結婚,然後模擬結婚的業務員直找上她,透過模擬結婚,他愛上的潛力股的一個男生,然後潛力股的男生背後其實是......

◎有一天,天上掉下個炸彈:這篇故事我覺得是全部5個故事當中最看不懂的故事,大概的劇情是一個女生快死了,在快死之前,化身成為幽靈去找一個暗戀的男生完成一段未完的夢,大概是這種感覺,故事很簡單,但是劇情刻意拉上炸彈、從天而降、胡言亂語,挖賽,真的考驗觀眾的耐心了。

五篇故事一起來看,我最喜歡的故事是「0.03幀的女人」,最不喜歡的是「有一天,天上掉下個炸彈」,然後這次五個故事沒有太讓我驚豔或難忘的故事,可能還是因為編導很仁慈,所以故事拍的很柔,偏偏我又不喜歡太柔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