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唾棄你的墳墓2

最初在看到這部翻拍電影能夠拍續集就覺得超級興奮,並且超級期待這部續作能夠有什麼新的創意與賣點。

由於第一集已經復仇完畢,並且沒留下什麼拍續集的可能性,所以在第二集當中,緊緊保留女性復仇元素,其他與第一集或甚至更久之前的電影完全無關。

劇情敘述,一個紐約的素人女生,想成為明星,卻沒錢請攝影公司拍宣傳照,於是只好找上免費的,沒想到招惹壞人侵入被強暴、友人也被殺,醒來時竟然出現在保加利亞,女主角必須死裡逃生,努力把握住那一點點求生的可能。

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就有一種感覺,編導在累積能量,透過前半段殘酷的虐待,累積爆炸的能量,在這部續集當中也不免俗照這個慣例,大概前面三分之二都在累積能量,進一步製造一種復仇及虐殺是合理的現象,但是這明明就是藉口,只是純抒發不滿,透過這系列的電影,編導在告訴大家以暴制暴是合理的現象。

但是,明明我們又知道以暴制暴是一件不對的事,換句話說,這部片在價值觀上面,讓我覺得有一點用走私的手法來偷渡以暴制暴的價值觀,當然我並非不贊成以暴制暴,但是我認為反虐待這件事上,讓我覺得沒那麼認同。

我反倒覺得,即便是暗殺,給壞人一個爽快就好,刻意去製造虐殺的劇情,到後來,同情反撲的感覺慢慢削弱,到警察出現的那段時,反而不覺得女生可憐了。

不知道是前面累積能量不夠還是偷渡價值觀手法處理不好,我覺得可能兩者都有,總之,在後面警察出來的時候,累積的能量已經燃燒殆盡了。

另一個部分是第一集的大缺點,那就是劇情太過假,導致合理化復仇行動,在這一集當中有好一點點,前面三分之二的鋪陳還蠻合理也蠻順的,雖然在復仇這段有點假,但是比起第一集當中女作家為尋找靈感一個人去鄉下租房子來說,這一集基本上算是很通順平滑了,不可否認的,在這一集當中仍有小說的觸感,在劇情設計鋪陳下仍有許多瑕疵,比如說太過合理、簡單化復仇的過程,彷彿真的變成鬼,又例如說,直接設計地下廢墟也有點扯。

整體來說,這部片還是讓我很期待的一部片,雖然知道編導在偷渡以暴制暴價值觀,也知道編導在寫小說充實天地人之元素,讓劇情順,但是這類型的電影還是讓我有想看完的衝動。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0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