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翅難逃

上個星期轉頻道轉到寧夏衛視,看到了一集港劇,然後就稍微看了一下,沒想到越看就越引起我的興趣,然後就去網路上一口氣把他看完,這部片就是「插翅難逃」。

我在電視上看到的是第7集,所以順理成章就在網路上從第8集開始看起來, 越看越覺得有趣,第一個引起我的興趣的地方就是,我從第7集開始看,然後主角張世豪就一直犯罪、一直犯罪,一直犯罪到25集左右。

天阿!這麼多集的犯罪,到底可以做多少案子,首先,他殺了那個地方原本的黑道,然後自己有根據地了,接下來到大陸找大圈仔搶劫金飾店,再來兄弟情殺,合勝幫解體,然後殺了黑道總頭目,然後跑路;逃到大陸之後,認識以前年輕保護的鄰家少女,然後就跟她一起了。

回到香港後,開始規劃搶劫貨運,搶了整車的勞力士,然後再搶了整車的美金,然後賭博用了連號的美鈔終於被抓了,但是透過很貴的律師,被抓仍然透過打官司無罪釋放,然後開始綁架勒贖,連續綁了好幾個富豪之後,張世豪在澳門賭博被當地黑道給整,吃了虧,正想運軍火進攻澳門時,在大陸被抓,終難逃死刑。

如前所述,第一個引起我興趣的部分就是主角張世豪怎麼樣都不會被抓到,就算被抓到也靠很貴的律師逃出來,然後讓我看下去的主要動力就是到底張世豪怎樣才會死。

然後第二個引起我的興趣的是,張世豪的原形到底是誰,能夠編出這麼多故事一定後參考元素,不小心google到了,真的有原形叫張子強,然後真實世界的故事也非常曲折離奇,在真實事件當中的主角也是怎樣都抓不到的犯罪。

第三個部分是整片最亮的亮點,那就是片頭片尾演出一堆公安在笑、在辦案之類的畫面,然後重點是,中間那20集,幾乎沒有公安或警察出現,這實在是一件很荒謬的狀況,用亮點可能無法真實解釋這種狀況,我做一個比喻好了,一個人買了一盒蝙蝠俠的DVD,然後想看蝙蝠俠很帥的樣子,然後整部DVD蝙蝠俠都被扁,一直到最後10秒大逆轉,蝙蝠俠獲勝,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第四個部分給我的感覺就是過渡的把香港警察看扁,然後把大陸公安看的很強,但是這部片基本反映出很多現實面的東西,首先香港雖然讓罪犯很容易鑽法律漏洞,但是相對他的法律面、人權面是比較健全的,另外,香港很富裕,大陸則窮翻了,然後什麼香港辦案破不了的到大陸就是可以解決。

看完7-30之後,我開始對前面6集感興趣了。

這部連續劇實在很有梗,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