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駭客/亡靈呼喚/幻覺回聲/惡夜回聲/回音大騷動/Stir of Echoes

這部片是由一個超帥的演員Kevin Bacon所主演的一部電影,Kevin Bacon的作品很多,最近比較有印象的是他演X-MAN 第一戰 重開機作品裡面,將萬磁王給刺激出來的反派大魔頭,然後是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透明人」,這部片是Kevin Bacon在1999年拍攝的電影。

劇情敘述:一個爸爸在某次開玩笑接受催眠後,竟然看見家中的鬼魂,然後原來他的小孩常常自言自語也並不是自言自語,這對父子的靈異體質讓做媽媽的和身邊的人都詫異不已,一開始他們逃避一直到慢慢開始接受並嘗試去瞭解鬼魂到底想說什麼。


然後隨著劇情慢慢剝開最終的謎題,然後......

其實我真的覺得片尾這段拍的不錯,因為片尾要交代全部的過程,然後最重要的是裡面不能違反邏輯或是片子預先安排的順序,更不能讓人一眼就看出設計好的狀態,而只能一點一點梗刻意打散的丟出來,看的出來編導在這個打散丟出來的地方下了很多功夫。

然後是我對這一部片的其他想法,我覺得這部片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大多數的好萊塢鬼片都是三種風格之一,第一種風格就是純嚇人,換句話說,基本上觀眾的視角會比較偏向鬼,當鬼要殺人時,劇情、畫面就會帶向鬼的部分,這類的鬼片中規中矩,然後勸世意味濃厚;第二種鬼片則傾向不把觀眾視角拉走,也因為不把觀眾視角拉走,所以必須要考畫面角度的切換來創造出討論點,例如到底科學還是靈異獲勝?科學能不能解釋?鬼要怎麼用能力影響人的作為?等,換句話說這類的電影需要不斷切換角度,透過刺激感來創造觀眾的好評;最後一種則偏向人的角度,以人的角度看靈異事件,透過瞭解靈異事件,希望能夠救贖鬼魂之類的劇情。

這部電影就是算是救贖靈魂的劇情,一個冤死的女魂希望透過通靈的人瞭解到自己的冤屈,前半段很偏向第二種風格,也就是科學或是靈異在拉扯,然後後半的風格改成救贖,基本上串接的不錯,劇情上也沒有太多不合理的地方,彷彿冥冥之中就把他們推向完美的境地。

基本上我覺得是後面結局的梗救了整部電影,不然前半段冗長及沉悶很讓人坐不住。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9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