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戰2

第一集讓人印象深刻,所以迫不及待看了續作。

我很喜歡這個系列的設定,雖然講述的是警察辦案的故事,但是背後脫離不了壞掉的官員和警察在幕後操弄,然後,第一集基本上算是小格局,講述彭于晏、梁家輝這對父子的那種叛亂的案子,然後簡單帶入內部鬥爭,然後到了續集,拉出了較大範圍的警局鬥爭這一塊。

這種片要拍的好看,就必須要不斷的操弄那種亦敵意友的部分,一方面不能帶鬆散、沈悶,但是又必須適當拍出那種你是不是朋友還是已經被買通的勾心鬥角,然後找尋機會做出反擊,可是很諷刺的,每個人的出生和背景是不能選的,所以在這個情況之下,拼鬥,某方面是一種小人物的吶喊,我想是這部片感動我的一個面向。

然後片中,周潤發飾演的議員,他的內心也是轉折,一開始批判,然後很清高不接受賄賂,然後也很厲害的派出自己的人馬去調查,然後也查到很關鍵的證據,甚至最後幫助郭富城,真實世界會這麼戲劇化嗎?

然後,有一個部分我很質疑,一個警察,選邊站之後,會願意為這個邊,然後放棄當警察,我講的是彭于晏的心路歷程,可能是因為他一開始後面就已經有靠山,然後追求某一種信念吧,這種信念真可怕,甚至放棄自己人生,然後從警察變成犯人依然無怨無悔,太恐怖了,然後還有95年的案子這個伏筆,劇情交代也很少,這一塊也是很可以琢磨的點。

片尾留了伏筆也很有趣,滿臉悔恨的梁家輝,看著病床,這個病床好像是彭于晏,但是劇情不說,大家猜也不知道,滿滿的伏筆,寒戰3等待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