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裂缝/The Langoliers

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史蒂芬金,就停下來把他看完了。

我沒看過小說,所以無從比較,然後這部片是1995,很多拍片技術、手法以現今來看也覺得還好,不過整個劇情算是解謎類的部分,光這點就讓我想一直看下去了。

劇情敘述,一輛飛機飛往波士頓的飛機,在某個飛行過程當中,陰錯陽差的情況之下,主角幾個人醒來,然後其他人全部都消失了,因為他們飛到極光之後,掉進某個時光裂縫。

然後就開始解謎遊戲,比如說中途他們迫降一個機場,卻發現地面的食物無味道,原來這裡是過去的時間,然後到某個時間點,會被怪物吃掉,於是他們加滿油,找到方法再度飛回到正常時空。

很解謎的故事,然後裡面只要有一點失誤,劇情就不用玩了,大概是這種感覺,主角真是千鈞一髮、真是聰明、然後能夠找出規律破解遊戲,什麼鬼,說真的,這樣的劇情,寫成小說還不錯啦,拍成電影,一整個感覺就是所有設定都依照編劇寫好了來RE,於是他們輕鬆就破解時空裂縫之謎,甚至還可以去破別的,例如百幕達,哈,我自己都笑出來,這種劇情的邊法很做作、很假以現在眼光來看,真的就一笑置之。

不過如同我前面所述,不能太過於責怪這部片,畢竟這部電影1995年的,然後科幻小說,本身也不太需要太多嚴謹的科幻設定,因為小說就是小說,解謎的部分好看,然後結局還不錯,這樣的片就會讓我想看,這部片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