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Hugo/雨果的冒險/雨果·卡布里特的發明


這部片一開始我以為是哈利波特那種魔幻片,後來隨著劇情進展,才知道劇情偏向溫馨劇。

一個少年雨果,父親原為鐘錶師傅,意外死亡之後跟者 叔叔在火車站中工作,他的工作就是每天躲在時鐘後面調整時間、幫時鐘上發條,因為當時的時鐘都需要每天上發條或校正時間,沒想到沒多久叔叔也死了,唯一令 雨果感興趣的便是一具機器人,這具機器人會寫字,雨果為瞭解開父親留給他的秘密,於是到處偷零件,準備修理機器人,沒想到修好之後,他即將解開的是一個跟 電影的歷史非常相關的一段過去......

這部片前半段我一直在期待魔幻、一直在想機器人會變成科幻實體,然後雨果的爸爸會留下什麼超科學的東西,可惜這些通通都沒有,沒想到片尾反倒走成溫馨路線,這讓我有一點失望,很可惜,不過還是把他看完了。

基本上這個故事還蠻吸引人的,看到一半的時候,很想把他看完,可惜是機器人始終都是起頭跟結尾的配件,沒有更多突破,其目的只是要帶出一個隱藏的故事罷了,不過這真的讓故事性及深度增加了很多,所以我覺得他不錯看。

事實上,如果直接撥電影史給我看,我可能會睡著,透過這個方式的呈現,好像讓我覺得不會那麼枯躁,不過我還是要提醒,這部片不適合中年及以下的小朋友看,因為會看不下去,高年級以上到很適合,因為他還蠻多內心劇情的。

這部片雖然好看,可是我很掙扎,因為不是我的菜,有點過溫和,不過念在我還是有細心看完,給他10顆興吧!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拍10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