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門/Iron Doors

這部片在網路上被噓爆,可是我卻覺得不錯看耶,甚至很專心的把它欣賞完,可能這部片很符合我的胃口吧。

劇情敘述一個男子在一個房間 醒來,房間被鎖在一個巨大鐵門之後,沒水沒食物的他只能喝尿、吃死老鼠的蛆,後來意外找到一個櫃子的鑰匙,打開櫃子後發現了一些工具,包括溶鐵設備和鐵鎚 等,在無法破壞鐵門情況下,男子開始鑿牆壁,沒想到鑿穿之後,隔壁間也一樣是鐵門,然後還放一個棺材,棺材中躺一個沈睡的女人,在沒水沒食物的狀況下,卻 意外打開第二道門,第二道門外仍是一間鐵門密室,門內詭異放一個挖好的墳墓,最後一刻門莫名其妙的開了,外面竟然是一個滿天彩虹、有山有水的自然環境。

這 部片被噓爆,但是我卻覺得很不錯,為什麼呢?因為我在意的是電影是否能吸引人的注意力,如果一部電影可以一直吸影人的注意力,不論是愛情點、爆笑點、恐怖 點、等,只要有亮點,故事就是好故事,這部片的亮點就是過程好看,但是我也覺得結局收的有點爛,如果有續集,那到還可以留到續集解釋,但是如果沒有結局, 那還真的很怪。

類似這樣的劇情其實很多,比如說有名的cube系列,九死這部片也是,甚至可以說有名的奪魂鋸也是密室系列的種類,不過密室一定要有創意,要有亮點,觀眾才會有興趣。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9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