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諜3/不可能的任務3/職業特工隊3/M:I:3/Mission: Impossible III

這部片是在長榮飛機上看的,想說回味一下,在這一集當中,看到伊森探員再度出身入死,還是覺得津津有味。

這部06年的作品可以看到上海東 方明珠,我想應該是刻意要抓大陸市場有關,不過正如同最近演蝙蝠俠的克里斯丁貝爾一樣,他說中國市場就算禁止我去,他們也可以下載盜版電影,大家也還是都 看的到蝙蝠俠,我覺得這段話解讀的意思就是,中國市場本來就是一個大好大壞的市場,很多人去投資中國大陸結果鎩羽而歸,也有人在中國獲得巨大成功,雖然說 每個人做生意的方法各有不同,但是中國市場一般給人的印象就是變數不小。

再回到這部電影來說,基本上我覺得他有拍到一些黑暗的地方,比如 說一個人如何可以壞到骨子裡,這是電影當中不常見的,在蝙蝠俠黑暗騎士當中,就有把小丑那個黑暗面拍得很深刻,讓人看完之後會被裡面的黑暗面給深深感動, 這個層次絕對不是導演告訴一個演員說你要怎麼演,然後演員就馬上演出來這麼簡單,在這部片當中,扮演壞人的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就是給我一個這樣的感覺,壞到骨子裡了。

我覺得這一系列應該會繼續拍下去,因為他已經快變成經典了,正如007、超人電影一樣。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4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