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驚魂/The Clinic

這部片前半部還很有一回事,但是後半部整個拍爛掉了,很奇怪IMDB竟然還給高分,我覺得實在很奇怪。

劇情敘述,一對男女朋友要開車跨越一大片荒地回家,中途經過一家旅店,他們入住這家旅店,沒想到男主角半夜出去找吃的,回來女主角就不見,女主角懷胎十月,已經快要生了。

女 主角醒來,肚中的小孩已經被取出來不見了,肚子被草率的縫針,忍痛走出來之後卻發現這個根本是牢籠逃不出去,女主角遇到同樣遭遇的三個女生接著他們遇到殺 人的女生,他們通通都是孕婦,然後肚子的胎兒被取走,原來有人跟他們說只要殺了其他人就可以救回自己的小孩,最後女主角存活下來,沒想到這根本是騙局,壞 人只為了選出最強壯的媽媽,她的胎兒才會最強壯。

整部片的邏輯都很奇怪:
1.警察、旅館老闆很詭異的包庇這個組織,除非有收錢,但是刻意不講,就讓整部片詭異至極,彷彿在留伏筆,可是事實上又沒有。
2.刻意拉出後面人口販賣這段很詭異,導演及編劇想解釋這整段的來龍去脈,但卻很失敗,尤其說出女主角的身世更詭異,說出身世之後難道要女主角高興的把孩子交給壞人嗎?不對吧!
3.刻意設計的密室很怪,如果有針孔,第一時間就先破壞掉不就OK嗎?
4.彼此殘殺也是很詭異的規則,為什麼拿到積木就可以確定救的到小孩,或是,不能團結起來將壞人解決在一起救。
5.男主角既然要搞這段,那何必鋪陳,一開始就直接被解決掉不就好,刻意拉出這條線讓人期待卻失敗。
6.媽媽會殺人或最強壯不表示兒子或女兒會強壯吧,也不表示會聰明吧,充其量只能證明有暴力傾向或適應力驚人吧!
7.買家從頭到尾沒看到,這不是也是一筆很奇怪的交易嗎?
8.如果我是賣家,我有太多地方可以做手腳,例如我可以偽造一場殺戮,然後同時賣出更多的小孩,每個小孩我都可以宣稱她的媽媽獲得勝利是最強的,反正證據由我提供。
9.裡面應該要有更多的醫護人員,不應該從頭到尾三個人,這個地方也很奇怪。
10.片尾女主角不是答應要照顧其他人的小孩嗎?那小孩呢?都死了嗎?那她答應不是亂答應,更詭異的是怎麼會變成另一段邂逅的開始呢?

總之,這部片有很多地方都很奇怪,最奇怪的應該是IMDB給的分數我很久以前第一次查是8.5分,接著剛剛查變成5.3分,我想那個8.5分應該是一開始數據不夠多時被洗出來的,後來被打低分慢慢分數就平衡了。

這部片刻意拉出來的深度,但卻徹底失敗了,不僅深度不見還顯的很多矛盾之處,所幸我還沒有睡著。

這部片我覺得不好看,但是我還是帶著疑惑將它看完,看來這部片還是不足,顯得有點淪落B級電影的感覺,雖然他是澳洲電影。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7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