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


這部片我好久以前就看過,不過一直不知道怎麼寫心得與想法,所以只好一直卡在那邊,一直到今天決定要好好整理一些資料,所以想說還是趕快寫一寫心得吧。

這部片是愛情片,劇情敘述女主角因為不夠成熟被男朋友甩了,這時候身邊一個她完全沒意思的男生卻開始有了更多的互動,進一步的在一起的劇情,當然內容很多,所以我才說這部片一言難盡。

很 多人喜歡把這部片跟那些年做比較,但是我覺得不行比較起來,因為那些年給我感覺是小而美、小而巧,是觸動人心的作品,但是這部片則有一種複雜、壯闊的感 覺,沒錯,大陸的電影很多都是這種感覺,一部電影當中想呈現很多很多的概念與想法,最後組合起來就是一部很複雜、概念很多的電影,甚至到最後,這部片還是 沒有給一個較完整的想法與角度,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而是說,這部片很廣,廣到每一個點都可以很細緻的去探討。

偏偏我對愛情片沒什麼感覺,我很討厭去分析愛情片裡面的一堆思考角度,因為愛情這個東西本來就沒有對錯,誰說的都對,誰說的也都錯,人都是自私、人也都需要不斷進步與成長,換句話說,愛情片本身就是一個說不盡的主題。

不討論劇情,這部片拍的很不錯,劇情結構很完整,內容也創新,話題性十足,不難看就是了。

雖然說不難看,但是我的的確確在看的時候睡了數次,可能我真的跟這部電影無緣吧!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3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