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敲門/Knock

這個故事是短篇經典鬼故事「猴掌」所改編的故事,雖然是改編故事,但是還蠻精彩的。

猴掌的故事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人講過,然後第一次在書上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竟然不太敢相信真的有被人寫過,然後在在漫畫「來自魔界」當中,被用到爛變成爛梗,在來自魔界當中除了猴掌之外,還有乾顝顱頭等,然後看到鬼影敲門這部電影,讓我想起好多過去。

猴掌的故事太過於虛幻,所以在這個故事當中,直接找東南亞古代文明的面具來當作邪惡的寶物,劇情敘述,一個女生在外面住宿,每天到了深夜,就會有一個滿身泥濘看起來人不人、鬼不鬼的女人去敲隔壁房門,一開始女主角還不以為意,沒想到這裡面竟然是一個詛咒。

如同前述,猴掌的故事已經玩到爛掉,所以在這部片當中可以加了新元素,例如煙霧及像泰國鬼影的那種呈現方式,另外還加上的靈魂互換的元素,算是對魔物電影有一個新的描述方式,不過依然顯得很弱。

如果是魔物電影,就要把魔物弄得極端恐怖,而不是人的味道過份在其中,比如說劇中的鬼就不要用這種方式出現,我覺得要就要用屍塊方式出現,而不是當男主角死掉之後,瞬間變成一種復仇者的型態出現,而是要修改成至死不渝的愛的那種感覺,我覺得會比較有感覺。

另外,搞成靈魂互換太過於假,怪不得最後搞一個回不來的隱藏梗一點都沒讓人嚇到,反倒覺得就是會玩火自焚的感覺。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描述這部片,我想說,這部片想用一些創新元素去包裝一個老的鬼故事,不過確有一點把原本故事精髓給丟掉,形成一種不高不低的不均衡感。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8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