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愛六堂課/取「西」經/我尷尬的性冒險我的尷尬性之旅/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

這部片是性喜劇,拍得很好笑又很有趣,然後重點是這部片融入愛情元素,所以最後一定要找到真愛。

這部片的一切都是經過設計的,例如男主角會計師,精算錢,然後未婚妻是他從小的青梅竹馬,但是根本不喜歡男主角,最後因為沒有拒絕的理由而在一起,就在男主角想要規劃求婚之旅的時候,未婚妻覺得體驗不夠人生,她想要刺激,於是放男主角鴿子,男主角只好到加拿大找朋友並嘗試故意刺激未婚妻,因此到夜店假戲真作,在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真愛,也就是女主角,女主角當舞孃,然後完全不會理財,然後就在一起。


這部片的劇情很中規中矩,然後一開始我以為會想美國派這樣的感覺,但是這部片的笑點幾乎一大部分都和性無關,反倒是生活諷刺、被騙、委屈等情緒很好笑,所以叫做尷尬性之旅其實有一點怪,然後台灣這邊的翻譯叫性愛六堂課又好像太過於正經。

這部片探討幾個議題,第一個就是青梅竹馬適不適合結婚,會不會結了婚之後反悔,覺得自己玩的不夠,這是一個議題。

然後這部片探討怎麼樣的找尋真愛,愛情應該是雙方互相的情況下互相扶持,應該是公平的,而不是單方面的。

然後還有很多小部分,我覺得這部片不難看,但是總覺得沒有什麼亮點,例如最後大結局,應該是男女主角點點點的劇情,但是現況卻是並沒有,例如男主角寄和辣妹在一起的圖片想讓未婚妻吃醋,可是在另一頭的未婚妻卻根本和人在玩3P,這真是讓人失望的事情,所以在中段劇情就會一直讓人想,為什麼不離開,找過新的,所以最後的結局,原本要拍找到真愛,但是劇情卻演成歹戲拖棚,如果要演找到真愛,那乾脆演女生又已經有男朋友的劇情讓男主角真正受傷一下還比較好看,或是有深度。

我想西方人在看這部片應該會用跟我完全不同的思維在看吧。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9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