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焰戰場2/猛火爆2/超危險特工2:狠戰/Red 2

在第一集當中,那種令人驚喜的梗已經用的差不多了,所以在red2當中,必須要想出一些新的梗,才會讓觀眾耳目一新。

在續集當中,布魯斯威利依然犀利,面對毀滅人類的武器,依然毫不手軟幫世界解決重大麻煩,在這一集當中,布魯斯威利先惹上了美國政府,再來是歐洲政府,然後是俄國政府,當然,在片中的特工或殺手也不斷出現,有些是幫、有些是傷。

然後是動作場面,因為主角都是老人,觀眾也是老胃口,所以不囉唆,直接上菜,一開始就直接大場面的重口味,然後劇情非常緊湊, 一關接一關,中間稍稍休息就丟一堆解謎劇情出來。

如果要我形容續集給我的感覺,我覺得大概是黑色幽默版的007,為什麼這樣說,因為007就給我這種很緊湊的感覺,然後007有一種通病,那就是都很虎爛,明明一看就知道很假的劇情或是很巧合的情況,在007與本片當中都出現了,真實世界當中哪有這麼順的,就算是小說版,也會稍微卡一下,但是好萊塢的精緻程度,就是讓每個人變成神機妙算,彷彿在過關一樣,這部片給我的感覺就是像在過關。

然後為什麼說黑色幽默,這個必須要講到我前面所說的,因為梗已經用差不多了,演員老、觀眾也老,所以在枯燥煩悶的劇情之下就要弄一些黑色幽默梗,然後一些對白及劇情發揮之下,整部片就顯得生動、幽默。

基本上這部片看起來沒有什麼壓力,也不需腦筋,就順順的看完,然後享受刺激、暴力、解謎等劇情,沒什麼營養,但是到也不難看。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10顆

16-18★-超讚去玩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