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怖故事:女巫集會 3X09/美國怪談 第三季/American Horror Story 3X09

在3X09這一集當中,真正的第三勢力出現了,我想這應該是編導設計很久終於讓他浮現的一個段落。

基本上AHS的架構大多都是類似方式進行,一開始片頭會敘述一段短片,這段短片可能是今天的主角或是今天的地點或是今天的某一個重要回顧,然後接下來劇情照走,然後故事會呼應最前面這段短片。


所以這一集的重點就放在第三勢力出現,我之前一直有一個疑問,我想其他很多觀眾大概都有類似疑問,不論是黑人女巫、白人女巫,一直覺得少了一些什麼,因為照這個邏輯他們各自應該都建立起自己的王國,因為血脈的關係,可是他們這兩族卻都在東南部,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發展,原來女巫獵人這個種族出現,既然有世世代代的黑人及白人女巫,當然很合理的把世世代代都是女巫獵人的家族及組織編寫出來也同樣很合理。

其實我認為這一集黑人女巫這邊犧牲應該再慘一點,慘到最後只剩下黑人女巫的頭也就是Marie Laveau活下來,於是他只好去求白人這邊幫助她們這邊復活,然後共同對抗女巫獵人的集團。

這樣描繪出來的世界觀就會形成一種三方勢力的均衡感,這種均衡感會讓恐怖氣氛升高,而不是突然收到一個紙箱,裡面是Madame Delphine LaLaurie的頭,然後劇情急轉直下,突然之間一點都不恐怖,反而變成一種黑色鬧劇。

我覺得現在AHS開始面臨到一個轉折點,如果要搞成火爆大拼場,那這部美劇就會變成動作片或超能力片,但是如果要繼續玩弄恐怖的感覺,那整個劇情裡面勢必要再增加新元素,因為現在前面所累積下來麼謎團慢慢的用到差不多了,然後整個劇情似乎也慢慢冷了下來,之前兩大派系互鬥的感覺也慢慢的弱下來,根據IMDB上的資料顯示,第三季會拍13集,既然只剩下四集,應該要走向一個小高潮了,但是AHS到目前為止還少了真正那種恐怖、鬥爭、殺戮、異教、血腥的那種感覺,反而是被復活的人越來越多,然後開始釐清誰是哪一個陣線,這樣子讓整個故事都顯得很無聊。

期待過完年之後1/8的3X10,也就是最後四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