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者2:絕地反擊/叛亂者:強權終結/分歧者2:叛亂者/Insurgent

分歧者系列,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整個世界觀展開,然後有一點收不回來的感覺。

我一直都感覺把人分成少數幾種類型,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更詭異的是,絕大多數的人只會是某一種派別,然後一旦出現多派別的人,就會被追殺,這個邏輯我一直想不透。


然後這一集把整個世界觀展開,是感覺很不錯啦,但是又讓人擔心收不回來怎麼辦?不過我看小說一直出,原著作者應該還是會想辦法給他一個完美的ending。

然後,其實作者很厲害,講故事就一次放一點點,然後其實後面有一個很巨大的世界和歷史在裡面,會講故事的人,不需要講當時的世界是如何,但是在劇情的演變當中,慢慢的就拉出他應該有的世界樣貌。

例如到第2集,編導仍然沒有交代世界為何會變成這樣,只知道世界殘破不堪,然後更怪的是,人類已經復甦,甚至有人過很好的生活,但是卻仍然是小世界的感覺,外面的世界是整個汙染嗎?還是什麼狀況,慢慢的有透露一點點,但總覺得不夠清楚,這就是作者的手法。

當然,這種手法有好有壞,某方面來說,我就覺得劇情進展的有點太慢,然後背後藏的秘密觀眾真的會買單?甚至很多劇情顯得沉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