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吾先生/Saving Mr Wu

我一直都覺得劉德華很會選片子來拍,這部片同樣給我這種感覺。

劉德華在片中扮演吾先生,一個大明星,當過兵的香港明星,他被綁架了,然後這群綁匪不是玩假的,一整個殺人滅口的情況,劉德華在劇情中不只安撫同樣被綁的一個人,他還安撫警方,然後他甚至也安撫歹徒。


對警方來說,這部片是很成功的宣導片,宣導不能犯罪、宣導警察辦案多厲害,宣導壞人不會有好下場,但是我深深的感覺,這部片其實是想拍出劉德華的心境。

一個明星,被綁架之後,與壞人交涉的那種過程與心境。

這個心境或狀態其實才有價值。

這也是我最期待看到的,例如某些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或是其他東西。

比較可惜的是,在這部片當中,這個層次的心境比較少。

不過如同前述,我覺得劉德華選拍的作品品質都不差,整體劇情也很緊湊好看。

劇情結構及原創性:★★
劇情深度:★
場面盛大(越大表示適合大螢幕):★
氣氛、刺激性(平衡感):★★
話題性:★★
拍攝手法(動畫等):★
共9顆

16-18★-超讚的電影,去電影院看完後,還想買BD回家珍藏。
13-15★-優等的片,去大螢幕看或買BD很適合。
10-12★-佳作的片,租DVD差不多。
7-9★-普通的片,看第四台就好,轉台也沒關係。
6★以下-難看的電影,不看生命也不會少了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